资阳小伙卖网游外挂 警方: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

2018-07-04 06:44:1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王某接受警方讯问

警方查获的王某作案工具 警方供图

自学编程

搭建平台,为《绝地求生》等热门网游的外挂销售者提供支付结算服务

非法获利

半年内成交65万余单,通过收取佣金,获利46万余元

狡兔三窟

门店在资阳,公司注册地为成都,云服务器设在杭州

如今,不少人都在玩《绝地求生》(俗称“吃鸡”)等热门网游,有人却从中找到了“商机”,利用游戏外挂非法获利,破坏公平的游戏环境。7月3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通报了一起在“净网行动”中破获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初中未毕业的“95后”资阳小伙王某搭建“发卡啦自动发卡平台”,为1.5万余户《绝地求生》《英雄联盟》等热门网游的外挂销售者提供支付结算服务。半年内,该平台游戏外挂成交65万余单,涉案金额达2300余万元,王某通过收取佣金,非法获利46万余元。

汽车保养店当幌子

今年5月21日,雁江警方接到公安部的协查通报,称资阳城区一家网店涉嫌非法销售游戏外挂,要求当地警方核查。

“接报后,我们立即介入调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网安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警方摸排后发现,该网店位于资阳城区三贤路,其依托的网络科技公司注册地在成都,云服务器在浙江杭州。然而,该门店挂的却是“汽车保养”店招。

随后,雁江警方赶赴杭州调取服务器后得知,该网络科技公司运营的平台,并非只是一个销售游戏外挂的商家,而是一家名为“发卡啦自动发卡平台”的游戏外挂销售平台,注册商家众多。

6月26日,在掌握基本情况后,雁江警方在店内挡获了王某,当场收缴2台涉案电脑及20余万元违法所得。当时,王某正坐在电脑前忙碌着。“抓获嫌疑人后,我们发现,洗车店只是一个幌子,店内并没有任何洗车设备,只有桌子和两台电脑。”办案民警说。

收佣金非法获利46万元

当天,王某在现场声称,平台售卖的只是游戏辅助软件。将王某带回审讯后,其如实供述了自己搭建“发卡啦自动发卡平台”,为《绝地求生》《英雄联盟》等热门网游的外挂销售者提供支付结算服务,从中收取佣金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

经查,2017年,王某利用父亲的身份证,在成都注册了某网络科技公司,但其父亲并不知情。今年1月15日平台上线运行后,王某以每月4000元工资雇佣堂哥从事平台的客服工作,其负责平台的推广和日常运营。自上线运行至案发,平台共吸引了1.5万余户《绝地求生》《英雄联盟》等热门网游的外挂销售者注册,在平台上售卖游戏外挂。半年时间内,平台销售游戏外挂65万余单,涉案金额达2300余万元,王某从中收取佣金,非法获利46万余元。

目前,涉嫌违法的“发卡啦自动发卡平台”已被关闭,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他初中未毕业 编程靠自学

23岁的王某是雁江当地人,初三时便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因此,初中未毕业的他,开始在资阳当地打工,平时喜欢玩网络游戏。

“我玩网游时知道有外挂,而且利润大,能赚钱。”7月3日,王某说,2016年,他通过网络自学编程,目前“会一些”。直到今年,他购买程序,搭建了“发卡啦自动发卡平台”,为游戏外挂销售者提供支付结算服务。

王某还说,平台搭建的第一个月,销售额有30多万元。在某搜索引擎推广后,前来平台注册的游戏外挂销售者大幅增多,平台销售额也猛涨。随后几个月,平台月销售额最少300多万元,最多达600余万元。

“我也知道这是违法的,但在被抓之前,一直心存侥幸。”王某称。

刘云涛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摄影报道

同步播报

伪装腾讯QQ安全中心盗号

加价上百元卖给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20余万

2月29日,旺苍县农建乡居民何某报案称,自己QQ钱包的钱被转走,同时有人使用自己的QQ号在网上向其好友借钱诈骗,损失金额共计4057元。

5月10日至12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刘某某等人抓获。经审讯,去年2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通过QQ联系,在网上以15元至50元1个的价格,多次向汕头市人林某某购买含有公民个人信息的被盗QQ号、密码等资料。在QQ安全中心填写购买的QQ号相关资料,非法获取腾讯公司的申诉成功凭证后,再以每个QQ号120元或180元的价格多次在网上出售,被杨某某、徐某某等团伙用于盗窃、诈骗活动。

6月4日,专案组在汕头警方协助下,成功抓获林某某。经审讯,林某某供认通过自学搭建用于盗窃腾讯QQ的平台。从2017年12月份至今大量采集QQ号码,然后通过163邮箱发送伪装腾讯QQ安全中心的链接邮件,诱使被害人填写QQ号、密码、身份证号码、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非法获取QQ号码相关资料后,向四川、广西、陕西等地大量出售,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韩陶陶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