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申请住院补助!安岳打造普惠服务职工新载体 7月6日上线

2018-07-06 17:37:39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黄智微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智微)围绕“互联网+工会”改革,加强工会会员服务卡建设,创新普惠服务工作。经过3个多月的打造,7月6日,安岳县在职职工住院费用补助项目预审系统在微信公众号“安岳网上工会”正式上线。安岳在职职工在住院治疗结束后,可直接在网上申请住院费用补助,让“职工少跑路,服务更便捷”。

  2018年度,安岳县办理了四川省工会会员卡并激活的在职职工,因遭受意外伤害或者因患疾病在安岳县人民医院、安岳县中医院、安岳县第三人民医院、安岳县妇幼保健院等四家医院住院治疗的,安岳县总工会按实际住院天数每次扣除3天后予以补助。补助标准30元/天,全年累计补助天数最高不超过60天。

  在职职工在住院治疗结束后,进入“安岳网上工会”微信公众号,点击普惠服务,进入住院补助,按照申请程序下载住院费用补助申请表,上传填写完整且盖章后的住院费用补助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会员卡复印件、出院证明、医疗保险医疗费用审核结算单复印件(或安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参保职工生育待遇审批表、或住院发票)等材料至系统,经审核后将相应补助转入职工工会会员卡中。(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