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口腔产业为引领 资阳将建国家级高新区

2018-07-10 19:27:2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黄陶旭 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陶旭 严俊溢)在省委支持资阳发展十条措施里,明确提到有“支持资阳建设中国牙谷,打造国际口腔装备材料基地”。7月10日,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支持资阳发展十条措施,记者专访了资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万军。

王万军(右一)向资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吴旭介绍中国牙谷建设情况

  记者:资阳高新区如何抓住省委支持建设中国牙谷这一契机,将机遇转化为动力?

  王万军: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后,我们积极抢抓省委重视支持的契机,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五大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记者:建设中国牙谷,具体有哪些措施?

  王万军:

  深化完善牙谷规划、强化项目保障、稳步推进产业导入、加快功能项目建设、建立健全支撑体系、制定出台个性化扶持政策,以“口腔+”为发展路径,再添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建成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口腔装备材料“产学研销医养”全产业链基地。

  记者:助力创建国家高新区,资阳高新区该如何做?

  王万军:

  充分利用中韩创新创业园(资阳基地)、资阳创新创业园(孵化器)、弘信云创智谷三大创新平台,切实为园区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助力创建国家高新区。

  记者:在川渝合作大背景下,资阳高新区如何结合自身抢抓发展机遇

  王万军:

  突出抓好川渝合作工作,充分发挥“近水楼台”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成本优势,围绕成都重庆两大城市汽车、轨道交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做好发展配套产业和产业转移承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以口腔产业为引领的新兴产业聚集发展的国家高新区。

资阳牙谷科创园

学术会展中心

  另外,7月12日至13日,资阳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将召开,对于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市民有些什么期待,又有些什么想说的?7月9日起,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川报观察记者将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交通、卫生、教育等方面征集话题,让老百姓提问,我们请代表来解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