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在资阳调研: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稳妥推进各项检察改革

2018-07-18 09:12:58来源:资阳日报编辑:邓强

冯键在我市调研

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稳妥推进各项检察改革

本报讯(记者杨佳鹭)7月17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一行到资阳调研,对全市检察机关当前检察重点工作进行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海波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副市长、安岳县委书记许志勋在安岳陪同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秀华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

冯键一行先后前往市人民检察院,雁江、乐至、安岳三县(区)人民检察院,雁江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乐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中天镇检察室调研指导,详细了解了市人民检察院发展历史、队伍建设,2018年上半年接待来访情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案件收集、管理、办理情况,公益诉讼、司法责任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准备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冯键听取了市、县(区)检察工作汇报,对我市检察机关开展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出庭一体化平台建设、检察文化建设、检察技术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县(区)基层院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当前检察重点工作,冯键要求,资阳检察机关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指导检察工作强大的思想武器。要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好“三大攻坚战”,依法从严打击危害长江生态环境犯罪,坚决惩处多发性破坏性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案件,探索建立破坏生态环境类案监督机制,全面加强公益诉讼工作。要高度重视法律监督工作,检察建议运用,监察体制改革,智慧检察工作,内设机构改革,人财物统管、“三同步”等工作,稳妥推进各项改革,确保改革全面落地见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