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 资阳片区项目集中开工

2018-07-20 09:19:52来源:资阳日报编辑:邓强

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 资阳片区项目集中开工

首批开工4条道路 总投资90.4亿元 陈吉明宣布开工 吴旭讲话 陶扬陈莉萍段再青出席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本报记者 王勇 摄

本报讯(记者李梅)7月19日,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资大道与纵二路交叉口(原资三路起点)举行,标志着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全面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市委书记陈吉明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旭,中信建设总经理陶扬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市委副书记段再青出席开工仪式。

当天集中开工的成资大道(资阳段)、纵二路、纵三路、三贤路4条道路,总长40公里,总投资90.4亿元,是连通成都、连接老城、服务产业的基础性项目,是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拉框架、打基础的关键性工程,拉开了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全域、全面、全速建设的序幕。项目建成后将构建起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内外连接骨干路网,实现资阳与成都两个片区的无缝对接。

上午9:40,陈吉明宣布开工令。

吴旭在讲话时说,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全面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临空产业新城项目,主动为项目推进提供优质服务,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建设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要切实履行牵头职责,雁江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全力配合,确保到2020年与天府国际机场同步建成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为企业顺利入驻创造条件。希望社会资本方严格履行合同约定,扎实做好资金保障、项目导入、产业招引等工作;建设单位要加强项目管理,强化质量意识,精心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打造精品工程;监理公司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陶扬表示,中信建设将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综合优势和自身专业优势,秉持共谋、共建、共享、共赢的管理理念,建设和发展好资阳临空产业新城,坚定不移地为资阳建设成为成渝门户枢纽和临空新兴城市,加速形成成资同城化的新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工仪式前,陈吉明、吴旭、陶扬一行参观了开工项目展板,听取项目概况介绍和推进情况汇报。

开工仪式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项目推进情况;资阳临空产业新城建设开发公司负责人代表项目公司发言。

市领导周燕、安维宁、雷刚出席开工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