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被撞致重伤二级 资阳男子驾车逃逸后麻将馆被抓

2018-07-20 11:45:51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凡小东 记者 李秋君)“王某某,你涉嫌6.27交通肇事案,请协助公安交警接受调查!”7月3日,在资阳市雁江区老君镇高龙场的一个小茶馆内,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办案民警周警官将肇事逃逸嫌疑人王某某带离茶馆。

  目前,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老人被撞昏倒路边 嫌疑人驾车逃离

  时间回到6天前,为领取之前在乐至的工钱,王某某驾驶川MAC7**普通两轮摩托车,搭乘同在一起上班的冯某某从乐至县经过319国道,沿省道106线正往资阳城区行驶,他们计划到雁江区某银行办理一张储蓄卡。下午2时58分,在车辆行驶到雁江区保和镇宝顶寺(106线402公里330米)处,因王某某观察不周,不按规定避让行人,把路边行走的六旬老人李某某撞倒在地。巨大的撞击力让李某某当场昏迷,倒地流血不止。突然的意外引起王某某的一阵惊慌!他见四下无人,为逃避法律的处罚,王某某没有停车救助倒地的伤者,反而一扭油门,驾车逃离事发现场。

  迅速出警调查 追查肇事车辆

  15时02分,路过群众见有伤者倒在路边,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直属一大队周警官和同事迅速赶到案发地开展调查。在事故现场,经过民警反复仔细勘查,没有发现车辆碰撞遗落物等线索,从物证倒查肇事车辆的线索基本不可行。民警继续侦查,加大对现场及周边群众走访工作。因天气炎热,事发时间道路上并无其他行人,民警暂未发现直接目击证人。现场勘查结束,办案民警未发现有价值线索。随后,民警立即赶到医院,一方面查看伤者情况,另一方面希望受害者能够破案线索。遗憾的是,医生告诉民警,因伤势较重,李某某一直处于昏迷抢救状态,无法正常说话。从受害者口中追查嫌疑人线索的办法也不可行。

  没有直接证据、证词,如何才能找出肇事嫌疑人?办案民警再次对案发路段情况进行梳理,发现在保和镇四方碑治超点、106线宝台镇原收费站处路段有多处监控卡口。办案民警立即通过倒推时间,对案发时间前后经过两处卡点的车辆进行排查,追查肇事嫌疑车辆。

  多次狡辩企图逃避处罚 麻将馆里揪出嫌疑人

  民警通过梳理视频资料,在对案发时间段经过事发路段的20余台车辆仔细比对后,初步确定了5台重点嫌疑车辆。民警随后对5台车辆及驾驶人一一开展重点调查。6月29日,民警电话通知驾驶川MAC7**普通两轮摩托车的王某某接受调查,王某某却一再推脱,王某某嫌疑陡然上升。民警在反复核查了视频证据及排除其他车辆嫌疑后,认定王某某具有重大嫌疑。7月3日,民警再次通知王某某到大队协助调查。王某某先是称自己在乐至工地上班,不能请假。民警赶赴乐至后,王某某又称自己有事不在,已经返回老君镇老家。为尽快侦破案件,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往老君镇高龙场,经过多方查找,在一家茶馆里找到了正在打麻将的王某某,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民警随后对王某某驾驶的川MAC7**普通两轮摩托车开展勘验,发现摩托车前挡风板处有明显碰撞破碎痕迹。在同车乘坐人证言、视频监控证据、车辆勘查痕迹等一系列证据面前,7月5日,王某某如实供述了“6.27”交通肇事逃逸犯罪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