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滴滴司机寻女24年终团圆 安岳民警为其落户改名“康英”

2018-07-24 13:32:4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拿到户口薄的一刹那,女儿康英和父母亲一家人露出了幸福的微笑。”7月24日,安岳县通贤派出所户籍室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办事群众,其中一位叫“康英”,通贤派出所如康英所愿将她自己和儿子的户籍都转回了老家安岳县通贤镇。

  如果你对这个名字还感到比较陌生,那么你一定记得他——来自成都的一名网约车司机,王明清。今年50岁的王明清是成都的一名网约车司机,在过去的24年里,他一直苦苦寻找失踪的女儿王启凤。1994年1月8日,王明清的女儿王启凤在成都九眼桥附近失踪,自那以后,他便开始了寻女之路,2014年底,王明清开起了网约车,他的车上贴着寻人启事,座位旁放着寻人卡片,4年多来,王明清发了1万4千多张寻人卡片。今年,一位生活在吉林磐石的女孩康英在网上看到一则寻人启事上的画像竟与自己惊人的相似,发布画像的人正是王明清。康英额头上有个疤、一哭就反胃,越来越多的特征与王明清多年前失踪女儿的信息重合。今年3月,康英采集了DNA;4月初,王明清在警方工作的见证下,终于寻找回失散24年的女儿,女儿如今改名就叫康英。

  原来,女儿康英这些年已经在吉林省安家落户,她自己也当了妈妈。如今,为了认祖归宗,康英决定将她自己和儿子的户籍都转回老家安岳县通贤镇。24日,通贤派出所户籍民警李萌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但由于属于跨省迁移,手续和流程相对复杂,李萌在之前从未办理过此类业务。为了及时解决康英一家人的实际困难,不给他们遗留任何后续难题,他曾多次请教经验丰富的已退休老民警,并层层汇报给相关部门,同时还多次与吉林警方沟通联系,最终在吉林警方支持配合下,顺利让康英和其儿子在老家落户。

  拿到户口薄时,王明清一家人十分开心,王明清满怀激动地对民警说“户口在一起了,才是真正的阖家团圆!感谢你们的帮助,不然我心里始终会有遗憾的!”看到这一大家人满意而归,李萌说“我也替他们高兴,看到他们开心满意,我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