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钢瓦被吹上高压线致迎接等三镇停电 电力员工抢修到凌晨1点恢复供电

2018-07-24 13:33:5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慕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记者 刘慕秋)7月24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了解到,因受夏季天气因素影响,7月23日晚7时左右,雁江区松涛镇一废弃养猪场内的彩钢瓦被大风吹到附近电力设施的架空地线上,大量电被放出,情况十分危险。发现情况的雁江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4人配合该公司工程二队的电力员工,耗时5个多小时,成功抢修电路,恢复迎接、丰裕、祥符三镇居民用电。

被风吹上高压线的彩钢瓦

  “当时过去一看,发现彩钢瓦被大风吹着触碰导线,哗哗哗不断放电。”雁江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李正凯告诉记者,23日晚6时左右,自己与同事接到来自35kv南接线的异常接地信号,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位于雁江松涛镇一个被弃用的养猪场内的3匹长约5米的彩钢瓦被大风吹到附近南接线的架空地线上。彩钢瓦刮破导线导致线路异常接地,线路接触地面后不断放电,导线随时会被烧断,情况十分危险。

  李正凯与同事一边处理现场情况,一边联系公司其他部门的同事赶往现场,进行调度停电、紧急抢修电路。避免给附近行人、居民带来危险。

抢修现场

  因天色逐渐变暗,架空地线又十分高,雁江电力工程二队的电力员工只得临时安装滑车,架上踩板,攀爬上电杆,小心的将彩钢瓦从导线上取下,同时,修补了受损导线。

  “天已经黑完了,进行抢修还是非常危险的。”李正凯说,因为现场环境限制,直到晚上9点左右才把电停了进行抢修,自己与随后赶到的同事共17人抢修完线路已经是凌晨12点左右了,凌晨12点47分,线路全部恢复供电。“因为这个线路关系着附近三个镇的老百姓用电,所以我们一定要尽快恢复用电。”李正凯提醒居民,在大风大雨天时,不要站在高压线等电力设施及高大树木旁边,尽量不要在电力设施和树木旁修建房屋,保障自身安全。

碰触高压线的彩钢瓦

  据了解,进入夏季以来,自然灾害现象增多,就在7月23日下午,因冰雹雷击恶劣天气,导致迎接镇供电所南松线11号杆的导线被打断,危及用户用电安全,迎接供电所员工在巡线过程中发现了这处故障,立即进行了抢修。从晚上7点开始,直到凌晨1点05分恢复了线路的正常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