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本在一起了,才是真正的团圆” 寻女24年家庭再“团圆”

2018-07-25 06:37:2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7月24日,王明清女儿与外孙从吉林回到四川安岳老家落户。

4月1日,本是愚人节,可奇迹发生在了王明清身上。寻女24年,成都网约车司机王明清在警方的帮助下,找了女儿王启凤。

7月24日,王明清夫妻带着女儿、外孙,来到了资阳市安岳县通贤镇派出所办理新的户口本。女儿从吉林回到四川安岳老家落户,这个不幸又幸运的家庭,再一次“团圆”。

“户口本在一起了,才是真正的团圆。”拿着户口本,看到女儿的名字在列,王明清欣喜说到。

7月24日上午,安岳县通贤派出所户籍室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办事群众,其中一位叫“康英”。这些年,王明清女儿康英已经在吉林省安家落户,她自己也当了妈妈。如今,康英决定将她自己和儿子的户籍都转回老家安岳县通贤镇。

据通贤镇派出所民警李萌介绍,康英的户口属于跨省迁移,手续和流程相对复杂,他在之前从未办理过此类业务。为了不给康英一家人遗留任何后续难题,李萌多次请教经验丰富的已退休老民警,并层层汇报给相关部门。同时,他还与吉林警方沟通联系,最终在吉林警方支持配合下,顺利让康英和其儿子在老家落户。

拿到户口簿时,王明清一家人十分开心。王明清满怀激动地对民警说:“户口在一起了,才是真正的阖家团圆,不然我心里始终会有遗憾的,感谢你们的帮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王祥龙田雪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