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男子谎称自己是“承包商” 虚构大工程项目骗财9万被拘留

2018-07-25 19:32:1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蒋波 记者 李秋君)为了骗取他人钱财,乐至一男子虚构工程项目,谎称自己是承包商,诈骗他人现金9万余元。近日,乐至警方在“夏安行动”期间连续奋战缜密侦查,成功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陈某,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家住乐至县城的胡某某在一家货运公司工作,2018年春节前后,胡某某通过工作关系认识了一个名叫陈某的人,陈某自称是乐至县一家建筑工地的项目经理,现在正承包着乐至县城好几个大的建筑工地。

  为了进一步拉近与陈某的关系,胡某某经常请陈某吃饭、喝酒。今年3月的一天,陈某对胡某某说,最近自己通过关系承包了乐至县城一处安置房建设项目,并说可以将该工程项目中的土石方工程部分承包给胡某某。同时,陈某多次将工程的项目合同、住建局相关文件、工程项目投入现金支票等资料拿给胡某某看,并告诉胡某某说现在这个项目有很多人在竞争,因为平时关系较好才想到分给他做。

  为了进一步显示自己的“实力”,陈某还多次带胡某某到自己承包的工地上参观,并向胡某某介绍工程的进展情况。看到陈某能够承包如此多的工程项目,胡某某感觉到陈某是个“能人”,便决定做土石方工程。

  随后,陈某以需要打点关系、工程项目缺钱周转等理由,2018年3月至7月以来,向胡某某20余次借款合计9万余元。胡某某多次向陈某询问工程承包情况,并要求陈某归还借的钱,陈某分别以正在审批等原由告诉胡某某要耐心等待。

  7月10日,当胡某某再次向陈某询问承包结果和归还借的钱时,陈某仍以还在审批中为由要胡某某等待。在多次催促无果后,胡某某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立即向乐至县公安局报了警。接到报警后,乐至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时值“夏安行动”期间,民警通过询问报案人和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的基本情况,并调查到陈某给胡某某看的工程合同,以及施工现场均是假的,项目负责人根本不是陈某。

  在最终掌握清楚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踪迹和相关证据后,7月22日,办案民警在乐至县一处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陈某说自己一直无业且经济拮据,故虚构工程项目诈骗受害人胡某某以谋取钱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