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7岁男童因无户口不能上学 警方连续5个月奔赴成都收集落户材料

2018-08-02 17:22:57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蒋波 记者 李秋君)“真是太感谢你们了。”7月30日,当乐至县公安局大佛派出所民警将一本崭新的户口本亲手交到7岁男孩小发的外曾祖母手中时,老人激动的拉着民警的手不停感谢着。

  今年2月,大佛派出所民警在进村走访时了解到,大佛镇红鞍碧山庙村有一名叫小发的小男孩今年已经7岁了,却一直没有户口导致至今无法上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到小发的家中,通过对小发家人和周边群众进行调查走访得知,原来小发出生后不久父亲就入狱服刑,母亲随后离家出走一直没有回来。小发从小跟着外曾祖母一起生活,由于没有出生医学证明,又一直不能联系上孩子的父母,导致孩子的户口一直没有落实。

  民警开始收集小发办理户口所需的资料,但是通过细致的调查才发现,小发的户口问题比较“棘手“,其父亲正在服刑,母亲又出走多年失去音讯,没有任何证明材料,导致亲子鉴定和相关证明的取得变得非常困难。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民警将小发的相关情况向县公安局进行了反映,多次奔赴小发的出生地成都收集相关资料。同时,积极协调村委会、卫计办等部门补办小发出生的相关证明,并收集了20余名村民关于小发出生问题的询问材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