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女排省运会上夺金牌 “战队”平均年龄17岁首次参赛8场全胜

2018-08-06 18:33:3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慕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刘慕秋)8月6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了解到,昨日结束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女子排球(甲组)比赛中,来自资阳市雁江区的资阳中学女排夺得金牌,这也是资阳代表团在省十三运会上青少年组夺得的首枚金牌。

与成都队对战中

  “参赛的这支女排队伍非常年轻,队员平均年龄只有17岁。”女排训练队教练曾文武介绍,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省运会。此前,曾文武所在的女排训练队曾参加过3届省运会,获得过两次亚军,与金牌失之交臂。“这群孩子非常努力,不仅在排球项目上大有可为,学习成绩也非常优异。”曾文武说,自己是在2014年下半年开始训练这支队伍,就在去年,他们还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并成功“杀”进决赛。

与成都队对战中

  据悉,这次省十三运会女子排球甲乙组比赛中,来自四川的共9个队伍分别捉对“厮杀”。曾文武说,7月30日,在资阳女排对战遂宁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对方扣球压网时将球打在了队长张倩文的小指上,当时,张倩文并没有在意继续比赛,比赛结束后才发现,张倩文的右手小拇指已经骨折。但在接下来对战绵阳和广元时,这位18岁的女孩依旧不愿下场,坚持包裹了手指后继续比赛。

资阳女排夺冠

  “这让现场的很多观众都非常心疼和感动。”曾文武说,正是因为这样的团队精神与顽强的毅力,8月2日,资阳女排对战成都女排,这是公认的两大强队间的比赛。资阳队在经历了领先、落后、追平,又落后,最终反超的焦灼对抗后,以3:2的比分拿下成都队。在甲组比赛中,资阳队最终以8场全胜的战绩夺得第一,拿下青少组的首金。

资阳女排夺冠

  “娃娃们收到了来自复旦、川大等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曾少武激动的说。这次比赛后,她们将再代表资阳中学参加全国中学生联赛,以后也将代表各自就读的大学出征,开始人生新的阶段。”(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