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十条政策支持乡村旅游 最高奖补200万元

2018-08-09 06:30: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郭静雯)8月8日,记者从资阳市旅发委获悉,该市已出台十条政策支持乡村旅游,涉及资金、用地、能源、人力、环保等要素保障和营销宣传等多方面,最高奖补200万元。

  在用地指标方面支持力度较大。资阳要求各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预留部分规划指标用于支持乡村旅游业发展,每年安排不少于8%的年度用地计划指标用于支持乡村旅游业、现代农业、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依法使用建设用地自办或以土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方式参与旅游企业,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利用自有宅基地和房屋从事旅游经营活动。

  资阳还鼓励社会和民间资本投资开发乡村旅游,最高给予2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投资规模大、使用银行贷款的乡村旅游项目给予贷款贴息支持,最高达50万元。

  资阳还将大力支持旅游品牌创建、产品打造和营销,对新创建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新评定的国家级或省级旅游度假区、新建省级自驾游营地的企业、新评定的星级饭店等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可达2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