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工人顶楼维修电梯时拍下闪电爆发的瞬间

2018-08-16 16:47:5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田雪皎
/home/img/file/20180816/20180816164939_135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田雪皎)8月16日中午,四川资阳气象部门再次发布“雷电临近天气预报”。此前一天,资阳市民朋友圈一段10秒闪电视频热传,拍摄者称“感觉闪电离我只有30米。”8月15日,资阳气象部门曾发布过一次雷电临近天气预报。

  16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视频拍摄者,他说自己是一名电梯维修工人,名叫杨勇军。8月15日下午,他在安岳县一商业大楼顶楼拍下这段闪电视频。

  “我端了手机很久,准备拍一段抖音视频,就拍下来一次很强的雷电。”杨勇军说,当天由于他们维保的小区电梯故障,经过检修发现为雷击所致,他们正在顶楼维修时,雷电再次来临,他便举起手机拍摄,“也准备带回去给业主说明情况。”

  杨勇军举起手机不久后,便拍到了一次闪电过程,一道闪电还在远处的尖状建筑物上“停留”了数秒。“当时我们几个人吓得都不敢上顶楼平台。”杨勇军说,拍摄时,他和另外的工人感觉到闪电离他们很近。

  8月16日,杨勇军找到了“停留”闪电的尖状建筑物,“应该是一家柠檬加工厂的烟囱。”杨勇军说,如果是高压线铁塔,会产生火花,当时拍摄的视频中也没有看到火花。

  8月16日12时55分,资阳市气象台发布雷电短时临近天气预报称,资阳市西部有对流回波生成,预计未来6小时内乐至和雁江的部分地方将出现雷电,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请市民注意防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