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西博会资阳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副市长朱一多这样解答

2018-09-19 09:03:50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黄智微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智微)西博会,是资阳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最大平台,已成为资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形象的展示舞台。与往届西博会相比,资阳今年参加第十七届西博会参会参展活动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9月18日,在成渝门户枢纽 临空新兴城市—资阳市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资阳市副市长朱一多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

  亮点一:“成渝”、“临空”城市新名片首次亮相国际会展

  本次西博会是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资阳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之后第一次大的经贸活动,资阳市“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发展新定位和城市形象新名片首次亮相国际展会。

  朱一多介绍,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资阳的身影与声音,在西博会主题活动平台和馆内形象展区、馆外广告点位及媒体专版宣传上密集推送,交相辉映。

  亮点二:举办9场投资促进活动 创参加西博会之最

  除了资阳市级层面统筹举办一场综合投资推介、鞋服投资恳谈和电子电气连接器论坛两场专题共3场活动以外,雁江、安岳、乐至三县(区)突出特色产业推介举办3场活动;资阳市委农工委、市民政局、市外事侨台办等部门积极搭建投资促进平台,共举办3场活动。资阳临空经济区还主动邀请意大利、西班牙的境外嘉宾到资阳考察洽谈,推动友好交流。9场投资促进活动,创参加西博会之最。

  亮点三:签约26个项目揽金324.37亿 服务业投资额大

  资阳市按照“热情招商、紧追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的原则,已经锁定一批投资合作项目成果,比参加上届西博会和去年的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的签约成果有明显提升,呈现出单体投资规模较大、承接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投资多和服务业招商占比大的特点。本届西博会资阳共推出招商项目145个,涉及投资总额2700多亿元。

  其中,此次西博会期间,资阳市签约26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324.37亿元。签约服务业投资额大,以旅游为代表的第三产业签约合作项目8个,投资额171.8亿元,占签约总额的53%。

  亮点四:展区添加创新元素 运用Vr、全息投影技术

  资阳市以“1+3”的方式在西博会、农博会、老博会、循博会分别设立资阳展区,参展场地总面积2624平方米,创西博会参展之最。

  并且在资阳展区展场设计上运用了最新的Vr和全息投影技术、合影墙等创新元素。在西博城设置大幅幕墙广告和灯箱广告、吊旗广告,突出展示市、县(区)和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形象。

  亮点五:邀请客商层次较高 资阳“牵手”欧洲国家

  本届西博会资阳市邀请的参会嘉宾规格明显提高,参会的新面孔多,邀商规模超过200人,并现场与意大利、西班牙塞维利亚市等欧洲国家和地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其中,10户“六类500强”企业、15家上市公司高层和工信部电子信息司、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政商界嘉宾出席资阳市西博会活动。来宾中,既有行业领军人物,也有专业机构、行业协会的组织者,还有国际友好人士和一批主流媒体,资阳发出的共同打造“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盛情邀请,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响应。(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