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津驿综合特色小镇有望明年开工 或将新添一个全龄段教育小镇

2018-09-19 09:05:59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黄智微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智微)9月18日,记者从成渝门户枢纽 临空新兴城市—资阳市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获悉,南津驿综合特色小镇有望明年开工,并计划修建一个全龄段教育小镇和一座五星级酒店。

  在本届西博会期间,浙江蓝城(资阳)南津驿特色小镇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拟选址南津镇湖广村和迎桥村,拟投资56亿人民币,其中项目一期占地约2400亩,投资总额35亿元。依托国家“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深度挖掘长江流域文明、巴蜀文化、丝路文化,融入本土古驿、长寿元素,搭载文化旅游、康养、生态农业等产业,打造中国西部第一个综合特色小镇。

  为什么中国西部第一个综合型特色小镇会选址资阳?蓝城万向小镇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夏一鹏说,“资阳人杰地灵,人文和自然环境都很好,这是做小镇的核心。而且资阳区域位置好,有成都、重庆两个国家级新一线城市作为支撑,对小镇的运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夏一鹏介绍,南津驿综合特色小镇区域里计划修建一个从幼儿园阶段开始的全龄段教育小镇,初定名“天使小镇”。同时,引进全域旅游概念和高科技农业,达成生活、生产、生态“三位一体”的小镇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