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巴中女孩资阳逐梦:这里有我的诗和远方

2018-09-30 10:19:0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黄智微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智微)“资漂”、“小仙女”、“音乐”......这些关键词是雁江区丰裕镇中心小学教师万丹丹给大家的印象。今年22岁,如今已在丰裕镇中心小学任教一年,是什么原因让这个95后女孩大学一毕业就从400公里外的家乡巴中来到资阳成为一名小学教师。本期,四川在线资阳频道记者将带你走近“资漂”万丹丹。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巴中女孩为梦想来资阳

  10年前,巴中通江县的一所中学来了两位资阳的支教老师,他们热情洋溢的教学方式和与同学之间愉快的相处模式给那里的课堂带去了色彩,也在12岁的万丹丹心中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

  2017年,从阿坝师范学院毕业后的万丹丹实现了当年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她只身一人来到了支教老师的家乡——资阳,决定将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这里的孩子们。

  刚来到丰裕镇中心小学,生活环境和教学对于万丹丹来说都是一种挑战,还被调皮的孩子气哭过。但是对教育梦想的执着让她不轻易言败,教的学生学习态度不好,万丹丹就把这些孩子单独叫到办公室里守着他们写作业,及时为他们解答难题;看到学生情绪不对,就像“知心姐姐”一样找他们谈心。

  是老师,也是学生眼中的“小仙女”

  教学认真,性格开朗的万丹丹渐渐在学校收获了不少“迷弟”、“迷妹”,学生在课堂上称呼她为万老师,课下都叫她万姐姐或是“小仙女”。

  万丹丹说起她的学生脸上总是有止不住的笑意,“他们会把家里刚开的鲜花摘下来放在我办公桌上,还经常送一些小礼物和小卡片”。歪歪扭扭的字体,稚嫩的画风,但是卡片上“万老师,我们全班爱你”的几个字是孩子们对她最单纯的“表白”。

  平时工作就像打了鸡血,到了周末万丹丹也停不下来。喜欢音乐,会吉他、尤克里里、小提琴等乐器的万丹丹一到周末就会邀请住在周围的学生到她家玩。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吃东西,或者开一场小型的“演唱会”。

  在万丹丹家外面的院子里,她一边弹琴,学生在一边跟着唱。“他们都喜欢流行歌曲,最爱的就是一起唱《追光者》。”可以想象到,阳光下一个女孩弹着吉他,周围坐着一群可爱的孩子一起唱歌的画面是多么美好。

  爱学生、美食,更爱这座城市的活力

  “来到资阳,从最初的失望到现在的充满希望。我不仅看到了学生们的成长,自己也在逐渐蜕变。”资阳这个地方,已经成为万丹丹的诗和远方。

  “平时在外面散步都可以看见不同年龄的人在广场上溜冰、滑滑板,我非常喜欢这样的生活态度”。万丹丹告诉记者,她爱雁江区丰裕镇中心小学的学生,爱资阳的小龙虾和烧烤,更爱这座年轻城市的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