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 海外资阳人】从小县城走向澳大利亚 大学教授研发“乐至造“桑叶产品

2018-10-19 09:20:15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金婵娟黄智微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资阳设地建市20周年。15日起,四川在线资阳频道记者将把镜头对准这些在海外逐梦的资阳人,记录他们的故事,该组报道将在四川在线资阳站微信平台、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等多个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智微)近年来,资阳市围绕“加快建设西部医药生产研发基地”战略布局,乐至加大对桑叶桑葚、蚕沙、金线莲、油用牡丹等特色资源等研发利用,大力发展医药、食品等健康产业,大力研发和推广保健食品、重要饮品、美容护肤品等健康品牌。

  9月19日下午,在乐至县建设“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绿色产业发展论坛暨投资推介会”上,乐至籍侨胞、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曾军做了题为“结合中西医药技术如何开拓绿色健康产业”的主题演讲。曾军表示,绿色健康产业市值已达1万亿美元,其中保健食品、功能食品市值占比呈逐年上升趋势。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资阳设地建市20周年。本期,四川在线资阳频道记者将带你走近澳大利亚籍华人曾军,了解他从小县城乐至走向国际大都市澳大利亚,成为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教授,研发“乐至造“桑叶产品,推进中澳健康产业合作,并助力“家乡”绿色健康产业发展的故事。

  曾军高中毕业之前只是乐至县一名普通的学生,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获博士学位,并在之后加入澳大利亚国籍。目前,他是澳大利亚皇家化学学会会员,四川大学客座教授,Compurist生物纳米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Herbs Kare科技公司董事长,南京大学科研合作伙伴,南京、武汉大学客座教授。

  先后在国际上发表40多篇论文,被引用800多次,获四个国际专利,2002年被编入世界名人录,曾军先后在澳大利亚、香港、中国等地建立了四家生物纳米技术公司,并于2014年与位于乐至的四川通世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进行产品技术合作,研制中药护肤品系列产品和功能性、保健食品系列产品。

  经过多年潜心钻研叶绿素,曾军研制出适合亚洲皮肤排毒养颜的天然植物护肤品。在与拥有连续逆流提取发明专利技术、GMP车间的四川通世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姻后,结合中医药美肤养颜传统理论,利用澳大利亚NPVST(大通量植物蛋白筛选技术平台),筛选出蚕桑中的有效成分,通过现代生物萃取、靶向技术,研制出“乐至造”叶绿素系列护肤产品。

  2017年9月8日,中澳(乐至)健康产业战略合作暨品牌发布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由澳大利亚Herbs Kare科技公司和四川通世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生产的缦缇娜叶绿素系列护肤品在启动仪式上亮相。这些叶绿素系列产品有效的利用了乐至县的蚕桑资源,不断助力绿色健康产业的发展。

  部分内容来自:四川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