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资阳公交车上一女子辱骂司机?真相是这样的

2018-11-13 17:29:5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黄智微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智微)11月13日,资阳一网友发微博称,在一辆1路公交车上,遇到一名外地女子,一路辱骂司机及乘客,不乏进行人身攻击及地域歧视语言,并“金句”频出:有个方向盘了不起、有本事往嘉陵江里冲,视频里公交司机全程淡定开车。

  女乘客为何辱骂司机?事实如何?13日下午,记者来到资阳市公交公司。

  资阳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了解的事件经过是:今早9点左右,视频中的乘客拿着早餐上车,顺手把喝剩的豆浆盒放在引擎盖上。公交司机提醒了句,“请把垃圾扔后面垃圾桶”,引发该乘客不满。该负责人表示,当时该名乘客“作势”要打公交司机,并在座位上有辱骂行为。

  不过,有错的并非仅该名乘客。此后,公交车司机在行驶过程中,也有不规范行为,并再次引发二人矛盾。

  据了解,上述公交车行驶至资阳市公安局外等红绿灯时,司机和并排的司机越过车窗进行“交流”,并且有打开车门的动作。该行为再次引起了该乘客的不满,该乘客言辞变得更加激烈,爆出 “有本事往嘉陵江里冲”等类似话语,但该公交车司机并未“回嘴”。

  资阳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交车司机虽未搭理爆粗口乘客,但在等红绿灯时和同事交流,违反了公交驾驶相关规定,已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悉,资阳市公交公司在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发生后对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和服务高度重视,除了开设相关培训,还经常以短信的形式警醒驾驶员,并为驾驶员设置“委屈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