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变成易贷网贷款?资阳买房者想要回定金有点难

2018-12-06 17:47:2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缴纳首付款是贷款买房必经之路,购房者如果连首付都无法支付,需要通过贷款来完成,可想而知,他的经济实力一定不会太宽松,资金一旦无法周转,借贷人将面临银行、贷款中介和个人生活的三重风险。

如果有人信誓旦旦的告诉你银行有政策可以贷得首付款,你会心动吗?近日,资阳的方女士就因为被疑似楼盘销售人员告知可以在银行贷得首付款而心动,交付了1万定金。结果,银行贷款变成了“易贷网”贷款,交付的定金也迟迟无法退还。

“银行贷款”变成“易贷网贷款” 购房者傻眼

11月18日,方女士来到资阳某房产中介,想要了解当前房市情况,在中介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方女士来到资阳御府国际花园楼盘。在楼盘售房大厅里,一名身着工作制服的男子刘某接待了方女士。刘某热心的带方女士参观了该楼盘的户型,并且向其推荐了一套88平米,价值约50余万元的房子。

“当时我有点心动,觉得价格比较合适,但是50万的房子首付就需要15万,我并没有那么多的首付款,于是打算作罢。”方女士告诉记者,在明确告知对方自己并没有足够首付款的情况下,对方仍然表示,首付款并不是大问题,可以通过银行贷得。“刘某告诉我银行有政策,可以贷购房首付款,并不影响后期做按揭。”

御府国际花园楼盘

在得到刘某可以在银行进行“首付贷”的承诺后,方女士在售楼大厅内交付了1万元定金,便离开了楼盘。

11月19日,方女士和朋友跟随刘某去办理贷款的时候却让她傻了眼,心情瞬间跌倒谷底。原来,银行并没有刘某所说的“首付贷”政策,刘某将她带去的地方竟然是一家贷款中介——易贷网。

“当时我就问刘某去哪里贷款,他说就在这(易贷网),我对他说当时说好是在银行贷款,他敷衍我说都一样。”方女士告诉记者,她担心贷款中介会有高额的利息,当下心里就打了退堂鼓,想要退回定金。“既然银行没有政策做购房首付贷款,那刘某所说的‘能贷款’的承诺就应当不算数,我就向刘某提出想要退回定金,但刘某却说这个要找开发商。”

开发商与中介工作人员互踢“皮球” 定金迟迟未退

这时,方女士才知道,一直热情接待她的“销售人员”刘某并不是御府国际花园楼盘的置业顾问,而是一家名叫大唐中介的房产中介工作人员。银行贷款变成了贷款中介贷款,原以为的楼盘销售变成了房产中介工作人员,方女士感觉到自己被“耍”了,更加坚定想要退回所付定金的念头。

在找到开发商御府国际花园的负责人表明来意后,她的要求却被拒绝了。“开发商告诉我,他们的房子是委托给大唐中介进行销售的,大唐中介工作人员对我做出的任何承诺都跟开发商无关,只要开发商方没有过错,定金就不能退回。”方女士说。

方女士所看的房

“在楼盘售房大厅接待购房者,钱也是在售楼大厅交付的,我自然认为刘某是楼盘的置业顾问,所以相信他所说的话,但现在实际情况与刘某所说的不一致,我认为我有理由退款。”方女士无奈的表示,从事发到现在,已经找过刘某、开发商3次以上,但依然得不到解决。“开发商说中介所做的承诺他们不认,中介刘某说钱是交到开发商的、协议也是与开发商签的,他没能力退,两边就这样互相踢皮球。”方女士说。

方女士认为,她之所以会交付定金,是因为刘某承诺的银行贷款政策,既然银行没有刘某所说的贷款政策,那刘某就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嫌疑,无论刘某是不是开发商方的置业顾问,既然由刘某所在的中介公司由开发商委托,开发商就应该为刘某的行为负责。

带着方女士的疑问,记者找到御府国际花园楼盘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方女士事件已经交由公司法务部门进行处理,会走相应的法律程序,不便透露更多。(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