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出炉: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开工位居榜首

2019-01-11 19:58:5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黄陶旭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陶旭)1月11日下午3点,“榜样中国·2018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在眉山市仁寿县举行。在“2018年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获奖名单中,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开工建设事件被评为第一,位居十大事件榜首。

  据了解,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面积298平方公里,由成都片区和资阳片区组成。其中资阳临空经济区距天府国际机场仅12公里,主要布局临空制造业、临空综合服务、高端示范农业三个功能组团,既是资阳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主阵地,也是成都资阳同城化的核心区。

  2018年,资阳临空经济区全力推进PPP项目采购、规划编制、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2018年4月9日,总投资490.6亿元的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PPP项目顺利签约;2018年6月27日,四川资阳临空产业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完成组建;2018年7月19日,首期项目实现集中开工。

  在此次“2018年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评选过程中,总票数高达78万票。其中,仅“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全面开工”事件便独揽了超过10万余票,在其后的专家评审阶段,“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全面开工”事件更是获得诸多专家的一致肯定,被评选为“2018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榜首!(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