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聚焦食品药品及行业安全生产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检查

2019-02-01 18:02:3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为做好春节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1月31日下午,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黄义学、局长陈德友率队,围绕“春雷行动2019”专项执法行动和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相关部署开展节前专项督查。

  督查组对药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药品批发及连锁企业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账、货是否相符,有无完整的药品质量验收记录,药品是否按规定条件保管储存,是否违规使用国家禁用药品或以非药品冒充药品和非法广告药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保健品的行为。

  “你这个榨菜要拿盖子盖好,免得灰尘、虫虫这些进入。”检查人员来到孙家坝农贸市场,重点查看经营者索证、索票及台账是否完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铺进行督促整改。

  督查组还到万达广场,突击检查万达商管中心电梯安全管理,要求商场不仅要有完备的安全设施,还要把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特别是春节期间,商场要及时做好应急预案和安全保障工作。同时检查了万达超市肉及肉制品、水产品、蔬菜、儿童食品、酒类、糖果糕点和小食品等重点品种的卫生达标情况,要求辖区监管人员履职尽责,努力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力争用责任和行动来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