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召开“五城同创”推进会 力争2019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达标

2019-02-14 16:53:4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2月14日上午,资阳召开“五城同创”工作推进大会,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和双拥模范城市创建,以求擦亮资阳城市名片,提升全民素质。

推进大会现场

  据了解,自“五城同创”工作启动以来,资阳城市面貌、市民生活环境有着明显提升。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交通秩序等整治成效显著,凤岭公园、沱西滨江景观带也开园迎宾。在生态环境方面,资阳空气质量位居全国169个重点监控城市前列,老鹰水库、沱江干流水质全面达标,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0.5%,城市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通过考评验收。这一系列改变让资阳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优美了。

  在“五城同创”工作中,资阳虽取得一定成绩,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等新标准资阳在城市硬件基础设施方面还有着不小的的差距,比如,城乡公共卫生间无障碍设施仍不完善,社区体育健身设施不齐全,城区及乡镇道路破损未及时修整等等。

  对于此类短板,资阳市委书记陈吉明提出,要统筹规划,对城市创建涉及到的道路、墙体立面、公共基础设施和环卫基础设施等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个点位建立台账清单,该修补的修补,该新建的新建,全力保证硬件设施达标。对城市创建中确定的建设项目,比如农贸市场、公厕、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设施建设,要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加紧施工,确保按期完成。

  陈吉明表示,“五城同创”是提升城市品质的现实需要,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双拥模范城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形象气质,是一张张闪亮的城市名片。资阳要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今年暗访考核一次通过;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今年9月通过国家住建部检查验收;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今年通过国省考核验收;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今年全面达标,2020年成功创建并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森林城市2022年创建成功。(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