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专家、开课堂、送技术 雁江电力扶贫农户“包教包会”

2019-02-19 14:22:01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慕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刘慕秋)“我们今天不仅教授枇杷树的虫害防治,还有竹林的如何经济最大化种植.....”2月18日,国网资阳雁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一行来到雁江区伍隍镇盐井村,他们不仅请知名农业技师为当地村民带去枇杷种植技术培训,还现场详授春耕安全用电等知识,村民纷纷点赞这一活动。

农业专家为村民指导种植技术

  据了解,盐井村为贫困村,盐井村村民主要靠种植枇杷等果树为经济来源,但留守村中的大部分村民年纪都偏大,不懂得种植技术,产出的果品不受市场欢迎,这几年种植果树的效益不是很好。

  自去年雁江供电公司派驻村干部在盐井村帮扶以来,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到盐井村的情况,制定了多项帮扶措施,帮助盐井村村民脱贫。雁江电力的工作人员请来了农业专家连续为村民授课,在春耕时期,也请来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为村民教授如何安全操作农耕机器等知识,帮助村民更便捷更安全的发展产业。

  “现在春耕时分,这几种虫害最需要防治。”在盐井村的农民夜校里,专业的农技师正激情澎湃的为前来听课的农户做种植技术培训。不仅在课堂上传授种植技术,雁江电力的工作人员和农业专家还来到农户的枇杷园中,“手把手”为农户进行指导教学,不少农户认真做笔记,点头认同。

  “我家有200多亩枇杷树,但这几年因为果子的长势,售卖的情况不是很好。”盐井村村民谢淑菊说,自己不懂果树种植的技术,导致前两年果子卖相不佳,今天听了专家的指导,自己也长了很多知识,懂得如何疏果、剪枝、施肥。“供电所的这些工作人员也经常来帮助我们,不懂的我们随时也可以问他们。”

  “趁着开春时节,农户正是上肥施药时期,我们请来专家为大家授课,让大家不再盲目耕作。”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下派驻村干部王玲表示,通过这样一些帮扶方式,村民也能对自己的产业增强信心,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会不断为他们提供帮助。“我们将自己获得知识和技术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知他们,让大家的收入得到增加,早日脱贫致富。”(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