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交警放弃午休寒风中吃盒饭 确保城区交通秩序井然

2019-02-19 14:22:1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蒋建雄 记者 李秋君)为切实抓好春运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月18日,资阳公安交警不畏艰辛,冒风雨、战严寒、放弃午休吃盒饭,实现了勤务工作机制的无缝对接,确保了主城区交通秩序井然。

  当天早晨7时30分,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颜成章、政委刘新平、副支队长方展分别率领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大队民警、职工、辅警准时到达各自工作岗位,与民警、职工、辅警一道开展主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查处、劝导及疏导工作。工作中,交警支队将本单位警力与特巡警、义务交通员、文明交通志愿者等力量整合,采取固定执勤与路面巡逻组相结合、整治与预防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对主城区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跨越道路中央隔离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和劝导,尤其加大了对背街小巷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据统计,1月1日至18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共查处违法停车4487起,违反标志标线3827起,饮酒驾驶85起,醉酒驾驶9起,劝导非机动车轻微交通违法行为12000余起。(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