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首届迎春花市今日开幕 资阳黄、金山红火等百余名贵品种参展

2019-02-19 15:45:47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2月19日,资阳市首届迎春花市在万达广场开幕。以新年迎春花市作为新民俗绿色活动,既方便了市民选购迎春花卉、增加节日喜庆气氛,又推动了资阳花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花市上,记者看见,展销的花卉除了有传统的年桔、菊花、牡丹外,还有资阳黄、金山红火等不少名贵花卉品种。不少市民为了图个喜庆,正在选购年花。“由于现在是上班时间又是早上,逛的人并不多,估计到中午就会有很多人来逛。”部分售卖时令鲜花的花主表示期盼着销售高峰的到来。

  据了解,此次资阳首届迎春花市总布展面积1000平方米,设立展位20个。乐至国家级林业示范园区、市兰花协会等16个商家参展。

  据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于小丰介绍,近年来,资阳抢抓成资同城化重大机遇,积极承接成都花卉苗木转移,大力发展花卉产业,持续举办了雁江赏花节、安岳柠檬花节、乐至桃花节等生态旅游节会,取得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重点实施‘花卉进城’战略,大力推动‘三花并进’,着力打造花卉产业新增长极。”于小丰表示,未来,资阳将大力发展鲜花基地,培育花卉产业园区,形成花卉独特景观,打造成渝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目的地同时,将开展“市花市树”评选活动,繁荣生态文化,提升资阳的城市品位。(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