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电力10个青年团队进行创意“PK”一团队发明“告警手环”有效辅助电网运行

2019-04-12 16:07:2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慕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刘慕秋)说出你的创意,用实力取得胜利。4月12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基层各部门的青年技术员工济济一堂,10个青年创新技术团队带着自己的创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PK”大赛。

  用ppt演讲、带来实物现场讲解、情景剧表演……这场活动意在展示资阳电力青年技术人员的创新创意、鼓励他们在工作中发掘问题,进行改善。

  来自资阳电力各区县的青年技术团队在舞台上自信的展示自己的团队作品,面对专业“大咖”的提问也丝毫没有慌张。

  “信息不处理,震动根本停不下来。”来自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胡佳佳和自己的同事展示了团队研发的“监控信息智能告警手环”。

  谈起手环的创新灵感,胡佳佳表示,自己所在的调度控制中心日常需要处理来自电网的大量信号,指挥电网正常运行。自己和同事研发的这款告警手环可以在500米内收到设备运行中发出的信号,如果遇到电网运行中发生异常情况或事故,手环就会不断震动,佩戴有手环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能处理突发情况。这有效的辅助了工作人员处理电网系统发出的信息,不会造成信息处理疏漏。

  资阳电力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年技术团队发明的这些小创意,只要有价值,能真正对电力工作带来帮助的,公司都会采纳。未来公司也会投入资金进行研发,或将这些创意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