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他满100岁了!终身未娶无儿无女,我们一起给这个雁江人过生日吧!

2019-04-12 16:57:40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4月12日这天,资阳市雁江区小院镇隆相敬老院里载歌载舞,一片喜气洋洋。而对于在这家敬老院里生活了37年的胡绍荣来说,更是最难忘的一天,因为大家要为他庆祝100岁生日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隆相敬老院,这里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整洁、清爽。见到胡绍荣老人时,他身着红色唐装,慈眉善目,与人交流口齿清楚。“他平时对人很好,从来不涛(骂)人,性格好。他过生日,我们大家都为他感到高兴。”和胡绍荣同寝室的杨中显向记者描述着对他的印象。

  据了解,胡绍荣老人出生于1919年,是资阳市雁江区小院镇付水村人,由1982年入住该敬老院,至今已有37个年头。目前,胡绍荣老人除听力欠佳外,思维清晰,生活完全能够自理。

  说起老人长寿的秘诀,资阳市雁江区小院镇隆相敬老院院长陈英告诉记者,“老人虽是五保户,终身未娶且无儿无女,但他心态很好,很乐观,而且平时生活有规律,不抽烟不喝酒,饮食有节制,也从不挑食。尤其大冬天,再冷也坚持不穿衣服、裤子睡觉。”据悉,胡绍荣是该镇两所敬老院中唯一一个100岁老人,该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直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早已把敬老院当成自己的家。

  当天,资阳市雁江区卫健局、雁江区老年大学、小院镇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等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都赶来为老人庆祝100岁生日,庆典现场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各式舞蹈表演、川剧变脸秀、男女独唱等节目演出。(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