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额231.2亿元 成资合作项目超三成

2019-04-15 14:20:40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郭静雯 记者 李秋君 ) 4月15日, “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成资同城化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共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额231.2亿元,其中成资合作项目占12个。

  本次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资阳市共策划包装推出138个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500亿元。4月15日当天签约36个项目,其中正式合作项目19个,意向合作项目17个,涉及产业投资、特色小镇暨基础设施等。

  值得注意的是,36个签约项目中有12个都为成资合作项目,包括四川旅游学院战略合作项目、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合作项目等,涵盖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产业合作等方面。

  据悉,去年6月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明确提出支持成德眉资同城化突破,翻开了成资同城化发展的新篇章。资阳把成资同城化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头号工程”来抓。

  截至目前,成资两市共形成130余项同城化合作协议,达成100余项重大合作项目和事项,联合印发了《成资同城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策划5年内实施92个重大合作项目事项,共同编制2019年成资同城化90项重点任务清单。一大批合作项目和事项已取得突破:成自宜高铁实现开工,成资渝高速今年将完成主体工程,成渝高铁成资间增开6趟,实现两市公共交通“一卡通”,成资两地社保卡实现在两市近1400家医院和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