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0亿!南津驿特色小镇5月开工 拟选址这两个地方

2019-04-15 14:37:2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4月15日,“成渝门户枢纽 临空新兴城市”成资同城化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此次签约项目共计36个项目,总投资231.2亿元。其中,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与蓝城万向小镇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十里沱江”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约100亿,拟选址于南津镇湖广村和迎桥村。

  该项目占地8000亩。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2500亩,总投资约35亿,建设周期为56个月。旨在通过深度挖掘长江流域文明、巴蜀文化、丝路文化,融入本土古驿、长寿元素,搭载文化旅游、康养、生态农业等产业,在南津镇打造中国西部第一个复合小镇。

  “十里沱江”特色小镇将围绕“田园+文旅”、“田园+康养”、“田园+古驿文化”,依托“十里沱江”生态本底和雁江区“中国长寿之乡”人文品牌,分三期建设颐乐学院、康复医院、护理中心、康养公寓、创意田园、古驿街区、古驿码头等。

  项目一期将于今年5月开工,全部竣工后预计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颐养、康复治疗人员1万人次以上,提供农业、文旅等方面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项目二、三期建设内容含南津场镇风貌改造、场镇古街改造、康养、文旅、农业等,形成集古驿旅游、蜀乡文化、休闲农业、养生居住为一体的特色小镇,成为成都旅游东环线上的旅养农复合新地标、体验巴蜀古驿道文化的旅游目的地。 (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