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跨界融合 第十一届中国安岳柠檬节开幕

2019-04-19 16:29:4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4月19日,位于安岳县燕桥村的中国柠檬小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与柠檬相约 看安岳春晓”2019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暨第十一届中国安岳柠檬节开幕,各路宾客纷至沓来、共享盛会,欢乐的氛围由此蔓延。

  开幕式现场,独具安岳本土特色的文艺表演、乡村柠檬音乐节的“整天狂欢 ”,为来宾呈上一场具有浓郁安岳特色的视听盛宴,向观众递出一张别开生面的“与柠檬相约 看安岳春晓”的请柬。期间,现场还伴有地方特色商品展,展示展销了柠檬系列产品、安岳坛子肉等旅游文化产品和特色产品。当天,多家中央、省级、市级主流媒体嗅到了“柠檬”的清香,也纷纷来到安岳,现场报道柠檬节盛况。

  本届柠檬节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资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资阳市农业农村局、资阳市商务局、安岳县人民政府承办。节会从3月下旬持续至4月,安岳陆续举办新闻发布会、文化旅游路演推介、开幕式、乡村柠檬音乐节、乡村越野跑、青年交友会、金融支持柠檬产业发展研讨会、文旅主题影像展、柠檬快闪等11个精彩纷呈的活动,彰显安岳特色名片。

  据悉,本届柠檬节安岳县作为四川省第十一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版活动的主会场,以“旅游+体育 旅游+音乐 旅游+金融”等跨界融合形式,在氛围营造、节会内容等方面注重创新,全域共享节会,让文旅融合更有魅力。安岳柠檬种植规模、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战全国80%以上,被誉为“中国柠檬之都”,2018年柠檬综合产值突破110亿元,并以173.6亿元的品牌身价,进入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前10强,鲜果及加工产品畅销国内5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