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减负1695万元电费

2019-04-19 19:56:5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资阳梅西百货所属商业用户2018年节约电费近30万元;资阳永欣物业所属商业用户一年节约电费25万元;资阳家乐福店2018年少支出电费近34万元,相当于一个半月左右的电费支出……这些,都得益于雁江区营商环境的改善。

  记者从雁江区发改局了解到,营商环境的优化,从降低工商业用电成本上得到了有效落实。2018年以来,雁江区落实电价调整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连续3次下调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平均达到每千瓦时降低0.08元,据统计,2018年为工商业减负电费1695万元;并以走访商户的方式对城区内122家转供电主体,开展电网收费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情况专项检查,共排查终端用户3744户,清理电量16.26万度,减负28.55万元,要求严格执行价格主管部门电价政策,不得不合理加价,要求商业综合体、物业等不得随意将物业管理费纳入用户(租户)电费中,以规范市场化交易电费结算,降低工商业用电成本。

  据悉,营商环境的改善除了在用电成本上对企业减负,雁江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另7个专项行动,推动雁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其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畅通“快速通道”,仅用2天时间就协助了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办理好食品生产许可证,为其及时投入生产争取了时间,也为资阳前后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字库山制药有限公司等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提供全方位服务;区财政局对全区涉企优惠政策资金进行了清理,截止4月共计兑付涉企优惠政策资金622.5万元;区委督查室坚决制止随意检查、多重检查等行为,增加企业负担,不得借调研、检查名义“吃拿卡要”,向服务管理企业伸“黑手”。

  雁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全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八大专项”行动,雁江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雁江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六条措施》,从提高督促检查质效、搭建服务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等六个方面,重点解决检查调研活动过多过滥、企业办事繁琐、党员干部服务企业过程中不敢为不善为等问题,进一步促进雁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全面推动雁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