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齐聚中国安岳 欲借“金融之风”发展柠檬产业

2019-04-19 19:57:1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如何让金融领域进一步促进柠檬产业更快更好发展?”4月19日,“与柠檬相约,看安岳春晓”——2019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暨第十一届中国安岳柠檬节开幕,其中的四川省金融支持柠檬产业发展研讨会活动,齐聚四川省金融领域专家、机构,共谋安岳柠檬产业发展方向。

研讨会现场

  据了解,安岳拥有全国第一的柠檬产业优势,柠檬种植规模、产量、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并以173.6亿元的品牌身价,进入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前10强,鲜果及加工产品畅销国内5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柠檬综合产值突破110亿元,是闻名全国的“中国柠檬之都”。蒸蒸日上的柠檬产业,还需要如何运用多种金融工具支持和促进柠檬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

  “希望建立保险与信贷融合推动工作机制,降低保险保单贷款准入条件。”“建议加大特色产业柠檬保险的支持力度,做实做优柠檬病虫灾害保险、柠檬价格指数保险。”“是否可以加大保险直投工作力度,助推安岳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研讨会上,各银行、保险、证券、担保、交易等金融机构,针对安岳柠檬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打造规划展开互动交流,共同为柠檬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提出发展路径。

  “与柠檬相约,看安岳春晓”——2019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暨第十一届中国安岳柠檬节开幕,除了四川省金融支持柠檬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还有乡村柠檬音乐节,用音乐元素推广安岳柠檬品牌,为游客提供集游、玩、娱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服务。活动后期还将有文旅主题影像展乡村越野跑、青年交友会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彰显安岳特色。 (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