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高考 资阳城管请您稍安勿“噪”

2019-05-24 19:15:4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十年寒窗苦读日,只为金榜题名时”,高考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牵动着无数学生和家长的心。5月24日,资阳市城管执法局发出禁噪通告,倡议市民从即日起减少噪音的产生,为广大中考、高考学子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备考环境。

  通告称,从6月4日至6月15日为严禁时段,城区沿街店铺、市场摊位、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商品推销(展销)等商业经营活动时,严禁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歌舞娱乐场所噪声排放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严格遵守营业时间规定;严禁在中高考期间进行广场舞、坝坝舞娱乐活动……

  对中考、高考期间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给予警告、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如果市民发现身边存在噪音扰民的现象,可以拨打12319城管执法局投诉电话。

  附:通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