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中考了 送考车还困在路上?安岳官方:前一天的事 没有耽误考试

2019-06-13 19:44:1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记者 李秋君)6月13日上午一大早,资阳中考首日,正当数万名考生走进考场时,网上却出现了一段视频:一辆送考的大巴车正陷在乡村道路上的淤泥里,近十名学生挽起裤脚,双脚踩进淤泥坑,正用尽全力合力推车,车辆却纹丝不动。据说他们都是安岳赶考的中学生。

  马上就要中考了,送考车还陷在泥里走不动?不少网友的心揪了起来。记者立刻联系安岳县交通管理局。负责人证实,视频属实,但这是中考前一天发生的事,今天考生已顺利到达考场。

  据悉,视频中的事发生在本月12日安岳县高赤路段(石羊镇到两板桥镇方向K4+800)。该路段本为断道施工路段,且正在进行土基施工,计划2019年底前完工。此前,过往的车辆都需按绕行路线行驶,由李家镇至高屋到两板桥镇,或从石羊镇至白塔到两板桥镇。但为保障中、高考考生顺利到达考场,该路段允许送考车辆临时通行。可不巧的是,6月11日晚突降大雨,致使该路段出现泥泞现象,从而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据负责该路段施工的安岳县交投公司工作人员袁旭回忆,12日上午7时左右,视频中的送考车从安岳两板桥九义校出发,准备到石羊镇集合,再前往安岳县城考点送参加中考的学生提前熟悉考场。可车子行经安岳县高赤路(K4+800)处时,由于司机对路况不熟悉,车辆出现了打滑现象,学生就下来推车。“我们在现场值守的装载机师傅第一时间发现这个情况后,就用机械设备把车拖了出来,就几分钟时间,没有耽误学生行程。”

  12日当天,安岳县交通运输局责成施工单位立即组织机械和材料加大保通力度,确保送考车辆通行。下午4时左右,施工单位已完成全路段的保通工作,进行了清淤、填坑等,并备有机械、材料等。

  袁旭也告诉记者,施工现场准备了专门的机械设备、人员24小时在岗,并配备了车辆不定时巡查,倘若出现意外情况立即安排机械人员保通。目前,整条路已能够通车,今天上午参加中考的考生已顺利通行。

  不少网友替这些学生捏了一把汗。有网友说:“这么小的学生,哪能推动那么大的车噢?”还有网友表示:“这种路况还适合通车吗?幸好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据悉,今年资阳共有中考考生2万多名。祝他们一切顺利,考出一个好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