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斤西瓜卖出1300元 雁江区第二届西瓜节与扶贫同行

2019-06-24 21:53:0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6月24日,雁江区第二届“西瓜节暨爱心扶贫购物节”在祥符镇小高村举办。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和趣味十足的比赛吸引了上千市民前来观看,其中最重西瓜王比赛更是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被评选出来的“瓜王”以拍卖的方式拍出1300元高价。

活动现场

  早上9点,西瓜节正式开幕,与上一届西瓜节不同的是,本届西瓜节与爱心扶贫活动结合,在现场搭设了30余个展台售卖雁江特色商品和四川扶贫商品,参加活动的市民不仅可以观看演出、参加比赛,还能购买到各地特色美食,不少市民对活动点赞:“今天的活动非常好,不仅有节目可以看,还有很多特色商品卖,就像赶集一样。”

特色商品、四川扶贫商品展台

特色商品、四川扶贫商品展台

  现场充满趣味性的西瓜大胃王比赛和最重西瓜王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其中,在最大西瓜王比赛中,来自团碑村的“瓜王”以29.32斤的重量夺冠,主办方以现场拍卖的方式,将其拍出1300元的高价。“本次最重西瓜王比赛前三名的西瓜都以拍卖的方式售卖,拍出的钱将会用于扶贫事业。”据雁江区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将爱心扶贫活动与西瓜节所结合,除了倡导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外,更重要的是为企业和扶贫产品之间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借助西瓜节让更多人知晓这些扶贫商品。

企业现场签订认购协议

  “我们今天带来的是钰竹绿毛峰和钰竹毛尖花茶等多种茶类产品,这些都是四川扶贫产品。”在钰竹春茶厂的展台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市民在品尝了产品后都选择了购买,通过活动不仅推广了品牌,也获得了一定销售量。除了钰竹春茶厂的茶叶,濛溪大米、羌凤李、苌弘李等多种贫困村的优秀农产品也登上展台,吸引了不少企业现场签订认购协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众多企业与专业合作社、贫困村等签订了16份爱心扶贫认购协议,认购红薯、西瓜、藤椒等特色扶贫产品,签约认购金额高达1406万余元,连同现场销售的农副产品,当天共计成交约1506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