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食品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资阳17个单位集中宣传

2019-06-26 16:17:3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6月26日,资阳市2019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九曲河广场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等17个单位部门在活动现场搭设了宣传展台,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搭设了30余个展台与多个宣传展板,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向社会市民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食品经营者守法意识以及监管人员责任意识。

  “夏天到了,如果绿叶菜实在没吃完,就不要隔夜了,应该倒掉,尤其是菠菜和芹菜,硝酸盐含量都比较高。再次加热后,很容易转化为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一种很危险的致癌物。”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给市民做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讲解。

  记者看见,活动中,各单位准备的宣传资料大多是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更易被市民接受、学习。“年龄大了,字太多看不了,这些宣传手册都有图画,比较容易看懂。”参加活动的李阿姨笑着说。

  据了解,在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资阳还将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传”、“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食品安全进幼儿园活动”等活动。通过系列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教育等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食品企业和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营造尚德守法、诚信经营的社会氛围。(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