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幸福片区规划出炉!将打造成城市商业副中心、可居住16万人

2019-07-15 16:51:01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7月15日,记者从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日前,《资阳市幸福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暨城市设计》(草案)已经编制完成,正收集公众意见。资阳幸福片区在哪里?有什么规划建设?将如何打造?

资阳市幸福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用地现状图

  根据规划,幸福片区位于资阳中心城区城中片中部,东至公园路和建设西路北段,西靠成渝高速,南临娇子大道、北接九曲河和三贤路,规划范围总面积890.77公顷,规划居住人口16万人。定位为市级行政中心所在地,城市商业副中心,车城文化展示地,山水宜居典范区。

资阳市幸福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用地布局规划图

  资阳幸福片区将形成“一心、一带、一环、四轴、八组团”的 空间布局。一心为幸福行政商业中心 ;一带为九曲河滨河景观带 ;一环为楔形生态绿环; 四轴为沿娇子大道、幸福大道、三贤路、车城大道形成四条发展轴线 ;八组团为一个生态休闲组团、一个制造组团、6个生活配套组团 。

资阳市幸福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功能结构规划图

  结合幸福大道发展主轴,幸福片区以万达商业中心、市民服务中心、车城特色文创园规划布局一定的商业服务功能(文创体验园、特色酒店),打造城市副中心;外环路西侧区域则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培育产业区的持续创新造血能力;外环路以东区域主要打造设施完善、环境优良的生活配套功能组团;区域西北侧以灯杆山公园、九曲河为核心充分展示生态自然景观。

资阳市幸福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道路系统规划图

  道路交通规划上,规划范围内主干路结构为“两横四纵”。“两横”为三贤路、娇子大道—广场路;“四纵”为西外环路、槐树西路、幸福大道、车城大道。

  在绿地系统规划中,将形成“一环、五园、多节点”的绿地系统结构。一环即由九曲河、轨道绿廊、车城公园、老鹰河等组成的生态绿环;五园即利用保留山体、河流水体,打造五个公园,有效支撑规划区形成绿中缀城、城景相融、组团式集约发展的空间格局;多节点指结合城市中心地区和社区服务中心地区,依托各组团内开敞空间、山体、水系集中布局的公园绿地或广场用地,为市民提供日常生活休憩的公共开放空间。(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