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狼藉!雁城这个小区底楼8户居民下雨就被淹

2019-07-18 09:21:01来源:资阳网编辑:田珊郭菁

downLoad-20190717214536

  资阳网讯 (记者 郭菁)7月17日,雁城城北市场解困房小区的几位居民向资阳日报·资阳网记者反映,因为近日大雨连连,他们小区4个单元的底楼被淹,不少物品被泡,住不了人,这种情况去年夏天也发生过。

  当日上午11点左右,资阳日报·资阳网记者在解困房小区看到,小区底楼住户的地面低于院子地面约2米,相当于地下室。底楼的8户人为了方便通行在家里地上垫着一些砖头和木头,室内积水约7、8厘米深,墙体的缝隙里还在不断渗水出来,厕所便槽里装满了水,散发着一股恶臭。

  解困房小区属于雁北社区,紧靠着城北菜市场,小区建于1997年,共有4个单元约200户居民,据了解,小区有排水系统老化的问题。

  底楼住户张先生告诉资阳日报·资阳网记者,从本月16号开始,只要一下过雨他家就会被淹,经过观察他发现水主要是墙里渗透出来的,他猜测是院子里的水管堵塞导致内涝。

  小区里十几位居民聚集过来,纷纷表达他们的着急和不满:“水沟肯定堵了,排不动,水就流到家里了。”“院子里到处是堆的杂物和垃圾,现在加上底楼还淹水,这小区怎么住嘛。”

  此时雁北社区主任鲁彬也赶到现场,他告诉资阳日报·资阳网记者:“小区的2楼到7楼使用一根排水管,底楼则是单独的另外一根排水管。”鲁彬边解释边比划着排水管的走向:“1楼使用的排水管穿过了小区院子,再经过城北市场,市场里有个公共厕所,那里面应该堵了。”

  随后,鲁彬带着资阳日报·资阳网记者寻找堵水源。在一处栏栅上堵了不少垃圾导致水流不畅,污水从检查井溢了出来,形成一个小池塘。

  鲁彬马上通知市政前来清理垃圾,十分钟后市政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并开始人工清理。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每周都来清理2、3次,但是城北市场里垃圾太多,什么都往下水道里面丢,清理完了半个小时就又堵上了,起不到多大作用。“你看,管道疏通了,积水开始走了,里面好多垃圾。”资阳日报·资阳网记者看到水流中一晃而过的还有衣服、拖鞋等生活用品。

  鲁彬说:“管道疏通治不了根本,解困房小区的问题不是今年才有,去年也内涝过,希望大家不要再乱丢垃圾造成污水管道堵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