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传家菜”首场争霸赛丹山“开战”中和、保和镇两名选手晋级决赛

2019-07-26 15:55:41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 实习记者 刘丽君 雷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的新理念,讲好雁江川菜故事,传播“长寿之乡”美食文化,7月26日,资阳市雁江区第五届长寿文化旅游节暨“我有传家菜”首场争霸赛在丹山镇“开战”。来自雁江区中和镇、保和镇、老君镇、回龙乡、新场乡等地的选手同台竞技,引得现场围观群众“馋虫翻滚”,欲罢不能。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身着工作服、头戴厨师帽,在靠近火焰的灶台边精心烹饪着一道道美食。尽管室外温度逼近36摄氏度,也依旧挡不住参赛者如火的热情。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拼刀工、拼口感、拼创意,吸引一众美食爱好者围观的同时,也以一道道佳肴,拉近了邻里间的亲近感。

  不到40分钟,所有参赛选手都完成了菜品的现场制作。吃皮鲜锅兔、田螺圆子、倒罐回锅肉、水煮雪花鱼、香辣小龙虾......一道道美味佳肴先后被端上了桌,3名专业评审和10位大众评审进行了品尝。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拼,综合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团分数,来自中和镇广德村的厨师宋东海制作的菜品“香辣小龙虾”,以141.7分夺得丹山分赛场冠军;来自保和镇金山村厨师袁希华制作的菜品“云白豆腐丝”获得第二名;且这两名选手夺得了晋级决赛的名额。

  “算得上是一次接地气的味蕾体验。今天参赛的厨师都很不错,能看出来这些菜都是他们精心准备了的。特别是麻辣小龙虾,形色味俱全,虾肉细腻且Q弹,厨师用的都是中和当地特有的食材制作,体现了雁江特有的饮食文化。”资阳市餐饮协会副会长陈勇表示。

  据了解,“我有传家菜”争霸赛由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区文广旅局、四川在线资阳站承办,资溪街道办、三贤街道办、丹山镇、伍隍镇、迎接镇、宝台镇、资阳大众网、九曲河门户网、资阳全搜索、资阳市餐饮协会、资阳市乡厨协会、雁江区餐饮协会协办。旨在通过在全区街道、乡镇、社区厨艺比赛,为世界川菜大赛预热,打造全民参与、全民知晓的盛会,为雁江美食、雁江长寿菜品“走出去”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自7月26日将持续至8月30日,由“6场初赛+1场决赛”构成。自本次丹山首场拉开争霸赛圆满落幕后,其余5场初赛也分别将在资溪街道办事处、三贤街道办事处、迎接镇、伍隍镇、宝台镇等地陆续开展。无论你是名震当地的饭店大厨,还是深居简出的私房菜小能手,只要您想让自己荣列“厨王”之位,就来参加“我有传家菜”争霸赛吧!(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