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年内90%以上村至少要有一处公厕

2019-07-31 14:53:4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7月31日上午,资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靳榆彬透露,“截止目前,无害化厕所改造已开工34518户,其中完成改造27444户。今年力争90%以上的行政村至少建有1处公共厕所......”

  今年以来,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全力推动农村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村庄清洁行动,不断改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在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方面,编制了《资阳市农村户厕改造技术指导手册》,邀请成都农科院专家对三个县(区)农村户厕改造进行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全市农村户厕改造。截止目前,无害化厕所改造已开工34518户,其中完成改造27444户,占全年目标任务的35.8%;完成厕所改造民生实事工程任务9734户,占全年目标任务数的54.1%。

  据了解,目前,资阳210个村纳入全省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争取到中省级资金8295万元。今年年内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到70%(雁江区75%)以上,力争90%以上的行政村至少建有1处公共厕所。预计到2020年,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