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传家菜”第二场海选迎接镇上演 10位选手PK争夺决赛“入场券”

2019-08-01 16:14:3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 实习记者 刘丽君)8月1日,资阳市雁江区第五届长寿文化旅游节暨“我有传家菜”第二场争霸赛在迎接镇东庵村举行,雁江区迎丰祥片区5个乡镇10位“乡厨”同台竞技。经过近3小时比拼,综合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分数,来自迎接镇黄师家厨的选手彭军制作的菜品《剁椒鱼头》以138.2分位列第一名,来自丰裕镇选手许昌武制作的菜品《香汤牛舌》以125.7分位列第二名,两人赢得了进入决赛的“入场券”。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采用4人一组进行比拼,每组选手有40分钟的时间制作菜品。上午9时许,当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纷纷拿出备好的本地新鲜食材,亮出“独家绝活”,为评委和观众带来精彩的厨艺展示。现场美味飘香,让人垂涎欲滴,食欲大开。菜品出炉后,参赛选手简单介绍了菜品的美食文化,并由现场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闻香、观色、品尝,为菜品打分。

  当天参赛的美食作品中,不仅有酸菜鱼、山药木耳、家常豆腐包等以本地生鲜食材为主食材的“家常菜”,也有香汤牛舌、红汤巴沙鱼、剁椒鱼头等厨师们的创新美食,让比赛现场增色不少。获得本次迎接分赛区第一名的选手彭军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让我很开心,收获了很多东西,和大家比拼的同时也吸收到了其他作品的长处。接下来将会好好努力,精心准备决赛,让我们迎接镇本地的特色可以被更多人知晓、品尝。”

  据了解,“我有传家菜”争霸赛是2019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的子活动之一,由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文广旅局、四川在线资阳站承办,资溪街道办、三贤街道办、丹山镇、伍隍镇、迎接镇、宝台镇、资阳大众网、九曲河门户网、新浪资阳、资阳市餐饮协会、资阳市乡厨协会、雁江区餐饮协会协办。旨在通过在全区街道、乡镇、社区厨艺比赛,为世界川菜大赛预热,打造全民参与、全民知晓的盛会,为雁江美食、雁江长寿菜品“走出去”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自7月26日将持续至8月30日,由“6场初赛+1场决赛”构成。截止目前,初赛已在丹山镇、迎接镇举办,其余4场初赛也分别将在资溪街道办事处、三贤街道办事处、伍隍镇、宝台镇等地陆续开展。无论你是名震当地的饭店大厨,还是深居简出的私房菜小能手,只要您想让自己荣列“厨王”之位,就来参加“我有传家菜”争霸赛吧!(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