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启动寻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活动 看他们如何从“战场”跨向“市场”

2019-08-08 10:55:2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他们退役不褪色,从军营到地方,从战场到市场,既要转身,也要转岗......近日,资阳启动寻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活动,活动自推出以来,已有30余位退役军人报名。即日起,本网记者将寻访、捕捉一批经济建设大潮中“迷彩创客”的身影,挖掘他们的创业轨迹和心路里程,带您了解他们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发扬部队优良传统,投身怡然资阳新实践”,旨在为实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质效突破,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带动更高质量就业,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活动将在全市辖区范围内寻找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创新、创先、创优”,积极带头创业的退役军人。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活动于8月8日前确定候选人名单,并对候选人的事迹进行公示。9月1日至9月10日将对20位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期限为10天时间。届时,请网友、读者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公开公正地为您心目中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投票。此外,8月至9月,媒体还将对“就业创业之星”事迹进行宣传。

  据了解,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广泛开展富有资阳特色的退役军人活动,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鼓励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增强参与社会竞争的信心和勇气,展现当代退役军人风采,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和社会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为推动“成渝门户枢纽 临空新兴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