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注意!资阳年底前将全面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

2019-08-13 17:50:0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8月13日,记者从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资阳将于2019年底前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相关人员务必于10月底前办理社会保障卡并激活储蓄功能。

社会保障卡办理如何办理?

1.居住在资阳市的离退休人员:可在资阳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就近选择任意银行网点现场办理社会保障卡。

2.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如本人不方便回本地办卡,可关注“资阳人社”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制卡成功后资阳人社部门将通过邮政EMS免费邮寄给本人。

3.高龄老人、瘫痪、居住偏远地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可委托亲属、社区协办员按规定办理或申请上门服务;确因高龄、瘫痪、异地居住等原因暂不能办理的,请联系所属养老金发放地社保经办机构备案。

社会保障卡储蓄功能如何激活?

1.未办理社会保障卡人员:可在前往银行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同时申请激活储蓄功能。

2.已领取社会保障卡人员:本人凭有效证件可在社会保障卡所属银行国内任何网点办理激活储蓄功能。

3.已办理社会保障卡但本人未领取人员:请先拨打028-12333人工服务查询制卡网点,由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前往制卡网点领取社会保障卡并激活储蓄功能。

“截至目前,资阳全市企业职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离退休人员共有76.4万余人,其中以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的使用率均达85%以上。”据资阳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面推进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养老金发放程序,为广大离退休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养老保险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