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优品道资溪学府因扬尘污染停工 城管:将立案调查并处罚

2019-08-16 19:25:5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近日,有市民投诉,资阳优品道楼盘在施工过程中,防尘措施不到位,尘土飞扬,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在接到投诉后,立即前往优品道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勘察,要求楼盘进行停工整改。据了解,8月18日前,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还将对施工单位立案调查,进行处罚。

  优品道资溪学府楼盘位于雁江区学苑路,由于项目建设需要,会将附近一个小山体挖空转运,而市民反映的扬尘问题就是施工方在进行挖运山体时产生的。“该项目有多辆拉土石的货车,一整天都会从上山运输土石下来,下来时会产生大量扬尘。”市城管行政执法局雁江镇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早在一周以前,该楼盘就因道路污染被城管部门处罚了1000元罚款。

  “之前就对楼盘道路污染的情况进行了处罚,现在又有扬尘问题,于是我们要求他们停工整改,增加降尘设备。”该执法人员表示,8月16接到市民投诉后,雁江镇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便往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并约谈了施工方负责人。

  据该执法人员介绍,优品道二期工程目前共配备了一辆洒水车、三台雾炮机、喷淋等降尘设施。施工方承诺停工期间再增加五台降尘设备,届时应该能基本满足施工降尘需求。“我们要求该工地在降尘设备没到位之前不能够开工,同时,在8月18日之前还将对施工单位案调查,进行处罚。”该执法人员表示。(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