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恶意转移财产拒不执行被拘15日 资阳执行大会战首日到位金额4407.72万元

2019-08-21 22:50:3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女子恶意转移财产拒不执行被拘15日、男子在离婚纠纷案中未履行10余万元的还款事项被拘......8月21日上午,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内警灯闪烁,随着市中院主要负责人一声令下,身着制服的166名干警集中奔赴执行攻坚第一线。这也标志着资阳市两级法院执行大会战正式启动,将用3天时间,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业、涉金融等类型案件集中执行。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当天上午 10时许,在雁江区人民法院,被执行人李某在知晓生效裁判的给付内容后,仍将名下车辆以8万元价格转卖。转卖款项中,24000元用于孩子就读私立小学学费,其余钱用于账务清偿,而未用于生效裁判确定义务的偿还,即存在恶意转移财产的嫌疑,法官当即决定对被执行人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采取拘留15日的决定。这是资阳市两级法院“执行大会战”首日执行的案件之一。

据了解,本次 “执行大会战”工作由省法院通知,中院组织,各基层法院同时行动。党组书记、院长李俊,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江涛亲自到场参加启动仪式。行动分别于资阳中院、乐至县法院、安岳县法院三场地同时举行。截止2019年8月21日下午6点,资阳市两级法院出动干警166人,出动警车29辆,办理执行案件60件,执行到位金额4407.72万元。采取强制措施后,有6案6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47.97万元。

执行现场

未来两天,资阳市两级法院还将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业、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类型案件进行集中清理,并依法实施集中约谈特殊主体,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移送犯罪线索,集中审理、判决拒执行犯罪案件等15类具体攻坚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