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同创进行时 资阳蓝光公园学府脏车被处罚

2019-09-17 17:31:27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为打造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自8月中旬起,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联合发出《关于在主城区开展禁止脏车入城和车辆抛撒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禁止脏车进入城区。

  9月16日下午3点半,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对蓝光公园学府项目开出首张“脏车入城”罚单,对该项目带泥上路、污染城市道路的工程车处以1000元罚款,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对被污染的道路进行冲洗。当日,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共开出了5张“脏车入城”罚单,累计处罚金额为5000元。

  据宝台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有车身较脏的工程车在辖区行驶污染道路,经跟踪调查核实,这些车辆来自于蓝光公园学府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在施工现场我们发现,该项目进出口处道路污染较为严重,没有专人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于是我们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并对其进行处罚。”宝台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通过宣传教育后,工地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管理,及时冲洗进出车辆,不再让脏车上路。

  近期,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开展了禁止脏车入城、共享单车整治、“门前五包”整治等一系列行动,通过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来助力“五城同创”工作,增强资阳城市魅力,提升资阳城市形象,让市民更有认同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