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是资阳 蛮斯安逸】从4个小时到26分钟 立足成渝资阳再加速

2019-09-18 13:46:1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摘要】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资阳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特别策划了“满是资阳,蛮斯安逸”系列报道,将带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来看资阳的变化。9月17日至9月21日,“满是资阳,蛮斯安逸”与你不见不散。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1952年,新中国建成的第一条铁路干线——成渝铁路竣工,在这条沿江而建、联通成渝的铁路线上有着一座全亚洲最长的铁路石拱桥——王二溪大桥,67年过去,王二溪大桥仍然运务繁忙。

忠义镇居民黄绪友回忆,在成渝铁路未通车前,从资阳到成都要步行3天时间,通车后,仅需4个小时。回忆初次登上火车,跨过王二溪大桥时的情景,黄绪友情不自禁的说:“它就像一道彩虹。”

2015年底,成渝高铁建成通车,资阳再次提速,正式迈入“成渝1小时交通圈”,26分钟即可抵达成都。

目前,资阳正在建设“7高9轨16快”现代立体综合交通网络,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正在加速形成。(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