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柠檬科技小院安岳揭牌 科研人员将常驻这免费服务果农

2019-09-18 18:4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9月18日上午,首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中国柠檬小镇圆桌会在安岳召开。会上,全国首个柠檬科技小院揭牌。自此,科研人员将常驻安岳免费服务果农,帮助解决当地水肥管理等技术问题,推动安岳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安岳柠檬科技小院作为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全国首批五个科技小院之一,将集中于安岳柠檬产业提质增效的技术研发、技术应用推广、技术培训等,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该科技小院由四川省安岳县柠檬种植技术协会与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建,是建立在生产一线的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服务平台,以研究生与科技人员驻地研究,服务农户及生产组织为特色,以实现作物高产和资源高效为目标,引导农民进行高产高效生产,促进作物高产、资源高效和农民增收,并逐步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和农业经营体制变革,探索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会上,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柯炳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邓良基,西班牙兴播公司研发总监FélixFernandezMartin(菲利克斯.费尔南德斯马丁斯)等8位国内外专家、教授,还分别就柠檬产业发展的宏观展望、绿色栽培技术的微观指导、柠檬病害防控的指导、柠檬小镇建设案例分享、提高柑橘类水果生产潜力的微生物综合管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层次的研讨交流。(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