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是资阳 蛮斯安逸】“飞机买波音的,火车买资阳的!” “资阳造”机车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运输主力军

2019-09-19 11:49:0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在土库曼斯坦有句话很流行,飞机要买就买波音的,火车要买就买资阳的。”中车资阳公司员工仇建军自豪的表示,在国际上,“资阳造”机车正在被更多国家所认可。

  1992年,首批“资阳造”内燃机车出口泰国,开创了中国机车商品化整体出口的先河;2006年,中车资阳公司向越南转让“革新号”机车技术,开创中国机车技术输出先河;2012年,中车资阳公司交流传动机车出口澳大利亚,创下了中国机车首次出口发达国家的新记录……

  随着“一带一路”政策,更多的“资阳造”机车走出国门服务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在土库曼斯坦,80%的货运量由资阳机车承担,在越南,资阳机车承担50%以上的铁路送转任务,在巴基斯坦,平均每台资阳机车每月运行超过2万公里……现如今,“资阳造”机车已经成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运输的主力军。

  截至目前,中车资阳公司已经向巴基斯坦、泰国、阿根廷等国家出口了800多台各种类型的“资阳造”机车。

    编辑推荐